黔南民族医学高等专科学校来访

发布者:产学合作处发布时间:2023-03-15浏览次数:12

2023年3月7日,黔南民族医学高等专科学校的领导和老师们来医疗器械学院参观交流。医疗器械学院党总支李晓欧书记、杨晖院长及相关骨干教师迎接来访团队。

黔南民族医学高等专科学校一行由杨建辉副校长带队,他们参观了学院专业实验室、教学实训室、文化展示区等具有医工结合特色的区域。参观结束后,双方在学院506会议室做进一步交流。

交流会上,李晓欧代表学院对兄弟院校的来访表示热烈的欢迎,并介绍了医疗器械学院的发展情况,特别是如何突出自身优势,形成“产教融合、医工结合、国际合作”的特色探索上的经验积累。随后,杨建辉介绍了黔南民族医学高等专科学校的历史沿革。学校创建于1985年,是在黔南州第二人民医院基础上改建成立,现为教育部、卫生部首批“卓越医生教育培养计划”改革试点院校。杨建辉说明了此次调研的主要目的,即基于学校的现有资源和办学基础,结合医疗器械发展需要,为未来发展确定正确的发展方向。尤其是在薄弱专业上,探索如何整合各方资源,提升办学整体水平。在具体办学细节上,双方做了深入沟通,包括贵州在大数据应用方面的优势,医疗器械行业需求与学生就业导向的引导与支持,吸引优秀师资的途径与办法等。在上述问题的讨论过程中,杨晖结合医工发展特色,给来访团队提出了宝贵的意见与建议。

通过双方的诚挚沟通,促进了两个兄弟院校的专业交流。(产学合作处、医疗器械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