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校共建促进区域卫生事业跨越大发展 ——我校与嘉定区签署共建协议

发布者:产学合作处发布时间:2019-04-03浏览次数:74


111日上午,在上海市教委、市卫健委领导、嘉定区政府各级领导、健康医学院及各附属医院,各医疗单位领导共同见证下,我校与嘉定区人民政府签署我校附属嘉定区中心医院共建协议,并为附属医院进行揭牌,标志着嘉定区中心医院正式成为我校附属医院。

我校郑沈芳书记、嘉定区委章曦书记、市教委毛丽娟副主任和市卫健委衣承东副主任,共同为我校附属嘉定区中心医院揭牌。

我校黄钢校长与嘉定区人民政府陆方舟区长签署我校附属嘉定区中心医院共建协议。

我校于莹副书记和市教委赵丽霞副处长,市卫健委周蓉调研员和嘉定区卫计委郑艳辉书记共同启动我校智能影像组学临床中心、嘉定区区域心衰中心。

郑沈芳在讲话中指出,我校与嘉定区共建附属嘉定区中心医院的合作签约仪式,是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进博会上的讲话精神,落实全国教育大会精神的重要成果,是加快建设健康上海嘉定的重要举措,是实施嘉定区区域发展规划的重要内容,意义重大,影响深远!

建校以来,我们全力以赴做好区校合作共建工作。先后与嘉定、浦东、杨浦、金山、崇明、宝山、虹口等区签署或即将签署合同共建协议,合作内容涉及人才培养、教学科研、医疗康复、健康管理和健康服务业等多个领域,合作方包括政府、学校、医院、企业、社区等各个方面,区校共建工作正在不断向更深层次推进,向更多领域拓展,向更高水平努力!

今天,我校再一次与嘉定科创中心重要承载区的战略定位相对接,努力将附属嘉定区中心医院建设成与之相匹配的区域医疗中心,成为智能影像组学临床中心和区域心衰中心,进一步提升服务能级和科教水平,力争成为全市行业标杆,为推动嘉定区经济高质量发展和深化社会治理创新作出应有的贡献!

我校与嘉定区中心医院有着长期合作的历史,该院已连续11年承担我校3+2助理全科医生及校医专业学生的理论授课、实习等多种形式的整班制教学及管理工作。作为首批落户在嘉定区中心医院的智能影像组学临床中心,是我校附属嘉定区中心医院基于自身学科特色,依托学校优势学科资源,对接企业和政府的需求,服务于地方卫生健康与产业发展而成立的。临床中心将紧紧依托学校学科平台和医院资源,充分利用嘉定区域内的企业、研究院的优势,对标亚洲医学中心城市要求,建成具有在全国可示范可推广的区域影像临床中心。(产学合作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