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校院三方举行推进上海健康医学院附属金山分院(筹)教学和科研工作协议签约仪式

发布者:产学合作处发布时间:2019-06-10浏览次数:241

69日上午,正值端午假期,金山区人民政府、上海健康医学院、上海市第六人民医院共同推进上海健康医学院附属金山分院(筹)教学和科研工作协议签约仪式暨贯彻落实市领导调研指示精神专题工作会在金山分院会议厅举行,中共金山区区委书记赵卫星、区人民政府副区长张娣芳;上海健康医学院党委书记郑沈芳、党委副书记于莹、相关职能处室负责人;上海市第六人民医院党委书记陈方、院长殷善开、副院长陶敏芳;区委办公室主任邱运理;区卫健工作党委书记孙群荣,金山区卫健委主任吴靖平以及金山分院领导班子全体成员出席会议。会议由孙群荣书记主持。

金山区人民政府副区长张娣芳、上海健康医学院党委副书记于莹、上海市第六人民医院院长殷善开共同签署了《关于共同推进上海健康医学院附属上海市第六人民医院金山分院(筹)教学和科研工作协议》,集中三方力量,联动共建,携手共进,实现资源整合,优势互补。此次三方签约,是进一步贯彻落实市领导调研指示精神的务实举措,也是金山引进区校合作机制、加强紧密型医联体建设、三方共建高水平医院的历史性尝试,这必将更好地满足区域内人民群众看病就医需求,为实现社会经济高质量发展、创造高品质生活提供医疗卫生保障。

赵卫星在讲话中对三方合作协议的圆满签署表示诚挚的祝贺,对上海健康医学院、上海市第六人民医院对金山分院和金山卫生事业的支持和帮助表示衷心的感谢。他表示,金山地处上海远郊,人民群众对享有优质便捷的市级医疗资源的愿望和需求相较于其他区显得更为迫切。此次三方齐聚一堂,共同签署协议,并就三方合作开展专题研讨,在原有合作基础上积极引进、架接市级优质资源,使三方的合作更加紧密深入,相信在健康医学院、市六医院等市级高等院校和三甲医院的大力支持下,金山卫生健康事业必将迎来一个崭新的发展阶段。

郑沈芳表示,今年是“十三五”发展规划的关键之年,也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关键之年,在这一背景下区校院合作意义重大。在下一步合作中,健康医学院将从队伍建设、优质资源输出、区域医疗中心定位、对标筹建附属医院等方面与金山分院加强联系,紧密合作,共同推进金山分院教学和科研体系建设。

陈方表示,市六医院定将义不容辞地支持金山分院创建三级乙等综合性医院,筹建上海健康医学院附属医院,同时也希望在三方合作共同发展中,积极探索体制机制创新,助力基层医院提升技术能力及医疗水平,满足远郊群众就医需求。

张娣芳在讲话中表示,此次协议的签署是区校院联动构建三方发展新平台、新机制的创新探索,是金山分院、金山卫生事业以及“健康金山”新一轮发展的里程碑。她希望,在“健康中国”、长三角一体化发展国家战略和金山区“两区一堡”战略定位下,金山分院与区卫健委能抢抓机遇、主动作为,增加百姓的获得感,为深入推进“健康金山”全面合作打下扎实基础。她表示,区政府也将一如既往地支持卫生健康事业的发展,加大合作投入力度,紧紧依托健康医学院和市六医院的支持指导,惠及更多金山百姓。

市六医院金山分院院长胡军回顾总结了金山分院创建上海健康医学院附属医院(筹)相关推进工作以及委托上海市第六人民医院经营管理第五周期建设开展情况,并就下一步工作打算以及需要健康医学院及市六医院支持项目作汇报。上海健康医学院和第六人民医院相关领导就有关问题进行了商讨。(宣传部、产学合作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