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化医校协同 携手共谋发展

——直属附属崇明医院来校交流

发布者:产学合作处发布时间:2023-07-06浏览次数:13

7月5日上午,直属附属崇明医院(以下简称“医院”)党委书记朱美文,党委副书记、副院长(主持工作)杜青一行来访我校。学校党委书记郭永瑾听取了工作汇报,组织部、党校办、产学合作处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上,朱美文首先汇报了医院近期发展情况。她指出,医学教育是医院发展的重要引擎,成为学校直属附属医院为医院发展带来了重大机遇。医院将借此契机,依托学校高水平教学、管理、科创、学术团队,先进的教育管理理念,优质的资源和人文品牌效益,通过人才培养、学科建设、高层次人才双聘等深度合作形式,实现双向资源共享,进一步提升医院在学科建设、人才培养、科研创新等方面的内涵。希望今后能以医疗和教学工作为立足点,崇明区政府、学校、医院为三个着力点,推进党建工作进一步融合提升。

杜青表示医院将切实履行直属附属医院职责,在务实中求实效,为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提高医学人才培养质量提供更高水平支撑。希望学校在学科建设、人才培养、科学研究、人才引进方面给予大力支持,助推医院高质量深层次发展,促进产学研医良性循环。

 郭永瑾代表学校对医院在学校防疫工作上给予的大力支持表示真诚感谢。她充分肯定了医院在医教研等方面工作中取得的成效,指出推动直属附属医院高质量发展是学校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发展的重要目标。她强调,学校会全力支持医院高质量发展,将会同新华医院从医院管理、专科布局、高层次人才选聘等方面做好顶层设计。医院要提高运营效率,加强精细化管理,强化多方安全责任,确保医院安全稳定。希望医院从理念上传承和践行“厚德至善 健行康民”校训,提高站位、强化担当、突出特色与亮点、强化保障,紧紧围绕崇明地区独特的区位特点,寻找好重点专科优势学科特色,构建覆盖全岛、服务连续的整合型医疗卫生服务,争取早日创建“三甲”。努力打造和谐医院、平安医院。为提高群众健康水平、全面落实“健康中国”战略和“健康上海行动”做出积极贡献。

崇明医院成为学校直属附属医院是学校办学历史上的重大突破,在“健康中国”“健康上海”新形势下,学校和医院将迎来新的发展机遇,双方将积极深化医教协同,实现学校与医院协同发展、共同进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