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健康医学院附属朱泾社区卫生服务中心正式挂牌

发布者:产学合作处发布时间:2023-09-28浏览次数:78

  9月27日上午,附属朱泾社区卫生服务中心授牌仪式暨第一届上海健康医学院社区卫生高质量发展论坛在朱泾镇举行。金山区人民政府副区长曹婕、上海健康医学院党委副书记于莹、金山区卫健工作党委副书记、卫健委主任张海涛,朱泾镇党委副书记、镇长高楠,朱泾镇人民政府副镇长吴瑕、学校产学合作处处长张苏华、产学合作处副处长高广文及朱泾社区卫生服务中心代表等出席仪式。

图片


  仪式上,于莹、曹婕共同为上海健康医学院附属朱泾社区卫生服务中心揭牌。

图片

  张海涛代表金山区卫健委致辞。他表示,近年来,在区委、区政府的坚强领导下,在上海市卫健委和上海健康医学院等部门的关心与支持下,金山区社区卫生服务能级持续提升。希望朱泾社区卫生服务中心抢抓机遇、借势借力、苦练内功、深化内涵,全面提升医、教、研、管综合能力,积极打造社区卫生服务中心的标杆与示范,让社区居民在家门口享受到更为优质的健康服务。

图片

  高楠代表朱泾镇党委、政府向朱泾社区卫生服务中心成功创建附属社区予以热烈祝贺。他表示,此次朱泾社区卫生服务中心成功创建高校附属社区卫生服务中心,不仅是保障广大人民群众健康的需求,也是朱泾镇经济发展的需要,它将对朱泾镇医疗技术、服务水平、管理水平的提高,乃至医疗卫生事业的发展起到积极的促进作用。

图片

  张苏华代表上海健康医学院致辞。他表示,上海健康医学院紧抓“健康中国”发展大势,创建“医学院—附属医院—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平台,培育了一大批“下得去、留得住、干得好、有情怀、能担当”的基层医疗卫生人才。朱泾社区卫生服务中心是我校在金山区挂牌的第一个附属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学校将进一步开放优势资源,加强对附属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在医疗技术、教学科研、高素质人才培养等方面的建设支持,积极推进区校合作共建,努力使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工作上新水平、新台阶,为服务金山经济社会发展大局,满足人民群众日益增长的高品质健康服务需求,推动金山区卫生健康事业高质量发展,建设健康幸福的人民城市,不断做出新的贡献!

图片

  揭牌仪式当天,还举行了第一届上海健康医学院社区卫生高质量发展论坛,分为慢性病管理、医防融合、全专结合、社区科研四大篇章,由来自上海健康医学院、附属金山区中心医院、金山卫社区卫生服务中心等8位权威专家担任主讲嘉宾,搭建了一个开拓思路、交流医术的平台,与台下近100位来自全市各家医院、社区卫生服务中心的医务工作者进行互动交流,进一步拓展了大家的思维与眼界,与会人员纷纷表示受益良多。

  朱泾社区卫生服务中心是我校在区校战略合作大发展推动下,精心打造的首家金山区附属卫生服务中心,学校将进一步深化“高校—医院—社区”三方联动模式,全面提升金山区社区卫生医教研能力,切实推进金山区高质量社区卫生服务的发展。

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