附属浦东新区人民医院(筹)

发布者:产学合作处发布时间:2020-03-31浏览次数:1690

上海市浦东新区人民医院(上海市浦东新区红十字医院)创建于1938年,是一所集医疗、教学、科研、康复、预防、保健于一体的二级甲等综合性医院,连续七届获得“上海市文明单位”称号,并获得“上海市五一劳动奖状”。医院占地面积47662平方米,建筑面积9.3万平方米,核定床位800张,实际开放床位1010张,其中内、外、妇、儿科床位864张,占比85.54%

 2015年医院与上海健康医学院签约共建附属医院,并以此为契机和纽带,积极与上海健康医学院多个平台开展合作,在医、教、研等各方面获得迅速发展。

2017年底,医院拥有临床医技科室43个,医院门急诊总量达190.06万人次,其中门诊量150.15万人次,急诊量39.9万人次;出院患者3.72万人次,手术病人1.78万人次,平均住院天数9.34天,床位使用率达94.31%

医院积极推进不同层次的人才培养,截至到2017年底,浦东新区人民医院医务人员1314名,其中医生共计448 名,高级职称125人,高级职称人员占9.5 %,研究生学历的比例达到 10.4 %

在巩固和发展历史优势专业的基础上,医院的学科建设取得明显进步。目前拥有市医学重点学科1个、市医学重点专科1个、区医学重点学科群2个、区医学重点学科6个、区医学重点专科6个、区医学重要薄弱学科4个、区特色专科3个。

在教学工作方面,浦东新区人民医院极大地扩充了教学资源,建有学生实训室 16个,分别为外科技能实训室、内科技能实训室、儿科技能实训室、妇产科技能实训室、急症技能实训室、基础护理实训室、多功能讨论室等,面积达800多平方米,并配有专业教具和仪器设备70余台;医院积极参与临床医学(全科)本科的教学工作,承担整班制临床医学(乡村医生)、临床医学(院前急救)的教学和实习工作,积极参与检验学、生物医学工程、医疗器械、康复等专业的见实习和理论教学工作。积极参与PBL师资培训,组成了一支多学科的PBL教育教学团队。现设有内科学教研室、外 科学教研室、妇产科学教研室、儿科学教研室、全科医学教研室、急诊与重症医学教研室、医技教研室、康复教研室等共12个教研室,参与内科、外科、妇产科、儿科等医学主干课程授课;同时开设了2门专业选修课,并积极申报1门通识选修课;目前已有博士研究生导师1人、硕士研究生导师24人,共招收硕士4人。除了开展院校教育外,浦东新区人民医院还积极响应和参与国家医改和教改,结合自身优势,积极做好临床实习与带教工作,成为上海市住院医师规范化培训基地(全科、急诊科、康复科、内科、妇产科、儿科)和上海市助理全科医生规范化培训医院,共计培养学员63人。

附属医院筹建以来,医院加大了对科研的投入,加强科研平台建设,并提升科研管理水平和激励力度,为全面提升医院的科研能力提供了充分保障。2015至今,医院取得科研立项:国家级1项,市部级14项,局级56项,荣获上海市医学科技奖三等奖1项、浦东新区科技进步奖三等奖4项;获得发明专利5项,实用新型专利18项,主治医生以上人员人均发表论文1篇,发表SCI/EI论文62篇,统计源论文356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