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举行与上海光影健康科技有限公司校企合作签约及捐赠仪式

发布者:产学合作处发布时间:2020-05-29浏览次数:155


2020528日,我校与上海光影健康科技有限公司合作签约及捐赠仪式在南苑图书馆隆重举行。我校党委书记、教育发展基金会理事长郑沈芳,副校长沈国芳,上海柯馨医疗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上海光影健康科技有限公司董事蒋焱,上海柯馨医疗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上海光影健康科技有限公司执行董事郑可,上海光影健康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孙亦武、总经理王铮等相关领导,学校职能部门及护理与健康管理学院相关领导、教师出席仪式。仪式由产学合作处副处长金亮主持。

沈国芳副校长代表学校欢迎上海光影健康科技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光影科技”)莅临我校,对光影科技捐赠感觉式产房视听助产设备、设立“光影”奖教金,支持医学事业的发展,推进校企合作,推动产学研一体化,更好地为国家的经济社会发展服务表示感谢。他在致辞中指出,上海健康医学院虽然建校仅5周年,却有着70年的办学历史,已经结出丰硕的办学成果。学校已开设16个本科专业和27个专科专业,其中,临床工程技术、医疗产品管理等专业为全国首创,健康服务与管理等多个专业填补了上海市空白。今天,学校与光影科技联手打造校企合作新范本,可说是为人才培养与产业升级双线并行、相融相通提供了非常好的借鉴模板。未来双方将在舒适分娩、智能助产领域开展深入合作,共建智能助产教学基地,共同开展科学研究,共同策划视听助产导乐培训继续教育课程,依托光影科技深入开展中丹国际间的教学、科研、管理等多方位的交流。

蒋焱董事长代表光影科技致辞,她指出,产业界眼中的上海健康医学院,是一所特色鲜明的高水平应用型医学院,实战化教学培育模式下的人才,高度贴近产业的发展规律和现实需求。今天,光影科技与上海健康医学院签约,以母婴健康、以护理为切入点,在学校雄厚的教学力量、先进教学理念的基础上,通过设立奖教金、捐赠助产设备支持学校的人才培养与科学研究,将共同推动行业向纵深发展。

沈国芳副校长与孙亦武董事长代表双方签署了战略合作协议。

王铮总经理代表光影科技向上海健康医学院教育发展基金会捐赠人民币45万元。

郑沈芳书记代表上海健康医学院教育发展基金会发表了感谢致辞。感谢光影科技为学校捐赠感觉式产房视听助产设备以及人民币45万元设立“光影奖教金”,感谢光影科技坚守企业初心,对我校的建设和发展给予了高度支持。学校的持续发展离不开光影科技这样重视教育发展的企业,离不开蒋焱董事长这样心系卫生健康事业的社会有为人士。今天学校接受了这笔捐赠,我们会履行好义务,用好每一笔经费,充分发挥助产设备在教学与科研工作中的作用希望上健医的教职工们再接再厉,牢牢抓住党的建设伟大工程,全面推进教书育人事业发展,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紧随“健康中国”战略,用全面从严治党的成效支撑学校立德树人、内涵发展、提质增效,办人民需要和满意的教育,努力把学校建设成为具有鲜明特色、国内一流、国际知名的应用型医学院校!(产学合作处/校友工作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