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医科大学一行来访我校

发布者:产学合作处发布时间:2020-08-25浏览次数:188


823日下午,温州医科大学校长李校堃院士、党委副书记陈培根,国药控股股份有限公司、中国医疗器械有限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于清明,国药集团先进(上海)医疗器械有限公司总经理陈星等一行7人来校,参观我校基础医学院模拟实训中心并进行了三方合作座谈交流。校长黄钢、副校长沈国芳出席会议,产学合作处、发展规划处、教务处、后勤服务中心负责人出席座谈会。会议由沈国芳副校长主持。

黄钢校长致欢迎词并介绍了学校校情。黄钢校长对温州医科大学以及国药集团一行来访表示热烈欢迎,希望三方能够积极合作,开启学校、温州医科大学与国药集团在医学人才培养、产学合作、学科建设以及科研成果转化方面合作新模式。

李校堃院士介绍了医科大学基本情况、人才培养、学科建设、附属医院建设等情况,让在座各位感受到了温州医科大学发展特色突出、学科优势明显,产学研成绩卓越。李校堃院士还分享了“潜心研究三十载——探索生长因子之谜”。在李院士的带领下,这个科研团队经过不懈努力,在生长因子学科建设方面取得了不菲的科研成果,产学研转化也结出了累累硕果,为中国医学事业做出了杰出的贡献。

国药集团党委书记于清明讲话指出,当前要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生命至上、人民至上理念,探索校企在医学人才培养、医药研发和科研成果转化等方面如何更为紧密、深度合作,为健康中国战略和长三角医疗卫生事业发展做出应有的贡献。他表示,国药集团愿意提供平台,为医学院校打通产学成果转化通道,加快国内产学研成果转化效率。

座谈会在三方热烈的交流讨论中顺利结束。三方就接下来的合作内容、合作方式和合作目标达成了一致。相信三方合作,通过成果共享,发挥各自特色优势,一定会实现多方共赢局面,对推进长三角医学事业发展产生积极深远的影响,大家也为三方合作谱写新篇章充满了憧憬和希望。(产学合作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