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化普通高中育人方式改革 推进大健康教育事业落地 ——学校与上海市光明中学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发布者:产学合作处发布时间:2021-01-21浏览次数:1544

健康中国、科教兴国,深化育人方式改革,推进健康教育发展。2021119日,恰逢金牛新春来临之际,上海健康医学院与上海市光明中学相聚上海健康医学院浦东校区共同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上海市光明中学党支部书记兼副校长邬雪洁,校长穆晓炯,副校长黄琼、钟浩,上海市教卫工作党委二级巡视员杨伟人(上海健康医学院主持党委工作),上海健康医学院党委副书记、校长黄钢,以及双方主要职能部门部门负责人出席签约仪式,仪式由上海健康医学院副校长唐红梅主持,健康与公共卫生学院副院长陈新对合作项目进行了介绍。

双方深入贯彻《国务院办公厅关于加快医学教育创新发展的指导意见》(国办发〔202034 号),积极响应全国学校卫生与健康教育工作要求,落实全国教育大会精神,围绕“健康中国”战略定位,推动“健康第一”教育理念,深化普通高中育人方式改革,共同推进大健康教育事业落实落地。

双方领导在致辞中均表示,此次合作是探索创新人才培养的新途径、打造特色人才培养的新通道。希望通过双方的努力,在市、区教育部门及相关单位的支持与协助下,为两校的协同发展提供新平台,为国家及上海培养更多的高水平健康医学人才。

双方学校领导共同为上海健康医学院-上海市光明中学“中欧博雅课堂”和“创新人才协同培养基地”揭牌,在创新型“高(高中)-本(本科)-硕(硕士)”培养模式、德育教育、顶尖医学法语人才培养、优质专业资源共享、科研启蒙等6大方面深化战略合作,开展党建联建、贯通式医学人才培养模式创新等共建项目,协同推进优质教育资源深度融合推进健康教育事业发展。

签约仪式之前,光明中学领导班子和部分中层干部参观了上海健康医学院现代医学教育博物馆,此馆是我国第一所全面记录和展示现代医学教育历史的专题博物馆,用丰富多样的馆藏,生动形象地展示现代医学教育在中国大地上的传播与发展,详尽展示了西医东渐的脉络,文明互鉴的健康思想。上海作为近代中国最早开办医学教育之地,为全国医学教育做出了巨大贡献。未来也将在大家的共同努力下,推动现代医学教育的进一步发展。(产学合作处、健康与公共卫生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