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眼”为定!上健医与复旦大学附属眼耳鼻喉科医院“牵手”!

发布者:产学合作处发布时间:2021-03-18浏览次数:577


315日下午,我校与复旦大学附属眼耳鼻喉科医院的战略合作框架协议签约仪式在眼耳鼻喉科医院总院举行。副校长沈国芳、医学技术学院党总支书记兼院长刘敏娟、产学合作处副处长(主持工作)金亮、医学技术学院副院长陈凤贞、眼视光技术教研室主任周静代表校方出席签约仪式;眼耳鼻喉科医院党委书记记钱飚、院长周行涛、党委副书记兼纪委书记张朝然、党委副书记吴岳军、副院长王德辉、副院长兼工会主席邵骏 、副院长余洪猛、眼科研究院院长卢奕、眼科研究院副院长赵晨、眼科视光学组主任瞿小妹、眼科视光学组副主任王晓瑛等相关领导出席签约仪式。




签约仪式由眼耳鼻喉科医院院长助理、双一流办主任莫晓芬教授主持。




周行涛代表眼耳鼻喉科医院对校方领导的到来表示欢迎,他强调此次签约是双方深化教学合作、创新教学模式的良好开端。同时,他谈到五官健康是全面健康的重要内涵,青少年近视问题是亚太地区的突出问题,上海作为国际化大都市,医疗卫生任务尤其重,更需要高质量的视光人才。据相关统计,我国目前缺少30万视光专业人才,上海缺口高达5700余人,人才不足的情况,难以和上海作为亚洲医学中心城市的地位相匹配,希望通过合作共同培养高质量的视光人才,为人民带来相应的高质量的五官健康服务!




沈国芳代表我校全体师生向多年以来一直关心学校发展的各位领导及同仁表示感谢!他对学校的基本情况进行了介绍,并指出此次合作意义深远,将携手双方优势,秉承优势互补、资源共享的原则,在合作办学、临床教学基地、医学人才培养等方面全方位深入合作。我们将不忘初心,继续深化办学内涵,为健康中国战略实施和健康上海建设作出更大贡献,希望双方的合作不断取得丰硕的成果!





随后,沈国芳和周行涛共同签署“上海健康医学院-复旦大学附属眼耳鼻喉科医院战略合作框架协议”。




最后,眼耳鼻喉科医院钱飚总结发言,他表示此次签约是双方在新时代、新的使命下重新起步,是健康中国战略下,由全面小康迈向全民健康的里程碑合作。双方具有良好的合作基础,青少年近视是党和政府高度关心的健康问题,我们作为行业的“领头羊”,学校则是全国唯一一所以健康命名的高校,更是责无旁贷,践行“人民城市人民建,人民城市为人民”重要理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