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教促医、以医保教、携手共进,扎实推进长三角一体化发展

——安徽省马鞍山市来校商谈合作

发布者:产学合作处发布时间:2021-05-27浏览次数:72

202157日,安徽省马鞍山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夏劲松,马鞍山市政府副市长阚青鹤,马鞍山市卫生健康委党委书记、主任杨荣明,马鞍山市政府驻上海联络处主任汤向阳,马鞍山市人民医院党委书记、院长张明林,马鞍山市妇幼保健院党委书记徐叶清等一行来访我校。我校党委副书记、校长吴韬,党委副书记、副校长唐红梅,副校长沈国芳以及相关职能部门、学院负责人参加接待。




会前,来访嘉宾参观了健康互动实践中心、基础医学互动学习与实训中心、护理与健康管理学院实训中心。



会上,吴韬向来访嘉宾详细介绍了学校相关情况,以及在教学育人、学科建设、科学研究、医疗服务、智慧保障、对外交流、对口支援等方面取得的成果。他指出,学校作为全国唯一一所以健康命名的医学院,具有“应用型、特色性、国际化”的办学定位以及“医工结合、医养结合、医保结合”的发展特色,是培养医疗器械人才的黄埔军校,也是培养白衣天使的摇篮。



马鞍山市人民医院是一所三级甲等医院,马鞍山市妇幼保健院是一所三级甲等专科医院。杨荣明希望能够依托学校优势,补足马鞍山市护理、急救、公共卫生等人才缺口,新建康复专科医院,开展学科建设合作等,同时将发挥马鞍山市市属医院优势,和学校在人才培养方面开展紧密合作。



马鞍山,长江三角洲中心区之一,是一个山水相间、左右逢源、刚柔并济的具有深厚文化底蕴的城市。阚青鹤希望通过校地、校院、校校全方位合作,在医疗服务、人才培养、职业院校建设等方面进行合作共建。


马鞍山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夏劲松表示,与上海健康医学院的合作,是响应习近平总书记扎实推进长三角一体化发展重要讲话精神的重要实践。马鞍山市委市政府将全力做好服务保障工作,并委派专人对接双方合作,实质性推动合作协议磋商及签署,希望双方发挥优势,共享资源,最终实现合作双赢的目标。

 吴韬对夏劲松一行的来访表示衷心感谢。他表示,双方的合作契合健康中国的发展,更契合马鞍山健康城市的建设需要。学校将积极发挥康复、护理等特色学科优势,从开放发展的角度,与马鞍山市政府共享共荣,建设更好的健康马鞍山,为长三角医疗事业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