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与上海赫尔森康复医院有限公司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上海健康医学院附属赫尔森康复医院(筹)挂牌!

发布者:产学合作处发布时间:2021-05-27浏览次数:155



2021514日,上海健康医学院-上海赫尔森康复医院有限公司战略合作签约暨上海健康医学院附属赫尔森康复医院(筹)挂牌仪式在上海赫尔森康复医院学术报告厅举行。上海健康医学院副校长沈国芳、教育发展基金会理事长郑沈芳、康复学院院长郭琪、产学合作处副处长(主持工作)金亮、教育发展基金会秘书长王红、教务处姜文霞等相关职能部门人员,上海扬志医疗管理有限公司总裁郑元赞、副总裁郑瑞林、财务总监董葵,上海赫尔森康复医院院长沈祥开、蔡长根副院长、高进兴副院长等相关领导和嘉宾出席签约及揭牌仪式。仪式由上海赫尔森康复医院副院长王良意主持,赫尔森全体职工共同参与并见证了这一重要时刻。

战略合作协议及捐赠签约仪式

王良意介绍学校与上海赫尔森康复医院有限公司战略合作协议主要内容。




【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在双方与会人员的共同见证下,沈国芳与沈祥开代表双方签署了校院战略合作协议。校院双方将在学科建设、人才交流、科研合作等方面展开紧密、深入的多方面合作。

此次战略合作协议的签署,是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加强公共卫生体系建设决策部署的现实行动,是建党百年恰逢“十四五”规划开局背景下,育新机、开新局的创新举措,是校院双方合作共赢、资源共享、共同发展的进一步深化,将为校院合作的内涵式发展、康复医学的高质量发展注入新的动能。




【签署基金捐赠协议】




【签署科研项目合作协议】

科教兴院,人才强院。为进一步提升医学教育质量和医疗卫生服务水平,上海赫尔森康复医院有限公司向学校教育发展基金会捐赠200万人才培育基金,另外向康复学院捐赠800万的科研基金,以实际行动响应国家人才发展战略规划,着力提升人才培养、科学研究、成果转化质量,进一步推进校院医教研可持续发展。




【捐赠教育基金】




【赠科研基金】

 在众位领导和嘉宾的共同见证下,郑沈芳与郑元赞共同签署《上海健康医学院教育发展基金会-上海赫尔森康复医院有限公司捐赠协议》,并进行捐赠仪式。




郑元赞代表上海赫尔森康复医院致辞。他表示,战略合作协议的签署是校院双方面向未来、共谋发展的一项战略选择,是校院医教研创新融合的生动实践,希望双方秉承“优势互补、资源共享、互惠双赢、共同发展”的原则,扩大校企医学教育联盟协同育人效应,在科学研究、教育培训、人才培养等领域开展深入合作,共同探索校院医教研发展管理新模式,提升医院的核心竞争力和综合服务水平,为打造符合时代要求、满足人民需要的现代化医疗服务中心而努力。




 郑沈芳代表上海健康医学院教育发展基金会致感谢辞!她指出,医学人才培养难度高、周期长,需要掌握的知识和技能面宽、量大,人才培育基金和科研基金的设立,将促进校院双方在学科建设、人才培养、实习实践、科研创新等方面的合作,也必将进一步推进校院医教研协同,培养更多的社会需要的医疗人才,为上海康复医学事业发展和保护人民健康做出更大的贡献。




 沈国芳代表上海健康医学院讲话。他指出,此次战略合作,是落实上海市人民政府《关于推进加快服务业高质量发展、加快建设一流医学中心城市的若干意见》的实际行动,也是进一步深化校院合作内涵的具体体现,必将为校院在学科建设、人才队伍建设、科技创新、成果转化、平台服务、医院管理、医疗服务、产教融合等方面添上浓墨重彩的一笔。希望校院双方以合作为契机,共同谋划建设高起点、高标准,集康复、医疗、教学功能于一体的三级康复专科医院,为人民的教育和卫生事业的发展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上海健康医学附属赫尔森康复医院(筹)顺利揭牌




签约仪式结束后,沈国芳、郑沈芳、郑元赞、沈祥开代表学校和医院,为上海健康医学院附属赫尔森康复医院(筹)揭牌。




 上海健康医学院附属赫尔森康复医院(筹)的成立,标志着校院战略合作迈上了新的台阶。双方将以此合作为契机,共谋机遇,真抓实干,推动科学研究、教学培训和产教融合深度合作,深入开展医教研协同创新和高层次创新人才培养模式改革,聚焦提高科学研究水平、临床教学水平、临床思维能力和诊疗技术水平,为中国康复医学事业的长足发展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