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浦区卫生健康委员会来访我校

发布者:产学合作处发布时间:2021-05-27浏览次数:84

526日,青浦区卫生健康委党工委书记张明、青浦区卫生健康委员会主任饶斐文,中山医院青浦分院副院长范隆华等一行6人来访我校,双方就进一步共建紧密型健康联合体事宜进行深入讨论交流。校党委书记郭永瑾,党委副书记、校长吴韬,党委副书记、副校长唐红梅,副校长沈国芳,以及党校办、教务处、科技处、人事处、产学合作处、临床医学院负责人参加座谈会。会议由沈国芳主持。






吴韬代表学校对张明书记一行来访表示热烈欢迎,他重点围绕立德树人、教育教学、学科建设、附属医疗机构建设、校企合作等方面向来访嘉宾做了详细介绍。吴校长表示,学校应用型、特色性、国际化的办学定位与青浦区“五大新城”发展需求高度契合,希望双方加强合作,共同服务于健康中国、健康上海、健康青浦。




饶斐文介绍了青浦区区域卫生基本情况、医疗机构布局和社区卫生综合改革等情况,希望与学校紧密合作,把握好长三角一体化发展战略及上海“五大新城”发展机遇,深化辐射效应,全力做好青浦区基层卫生服务工作。




张明感谢学校一直以来对青浦区的大力支持,青浦区已有两家社区卫生中心成为学校附属社区卫生中心,希望学校加大指导力度,力争将两家社区卫生中心打造成上海近郊的社区卫生服务中心标杆,青浦区卫健委员会期待在党建、人才队伍建设、学科建设等方面与学校开展更加深入的合作。




唐红梅指出,学校与青浦区的合作可追溯到上世纪80年代,有着良好的合作基础,希望双方联手加大招生宣传,拓展专业合作,延伸产学研合作内涵。




郭永瑾在讲话中希望双方全面对接,共同做强社区卫生中心,在党建联建、公共卫生、健康管理、慢病管理、医院管理、乡村医生培养、全科医生终身教育、附属医疗机构建设等方面的合作有着广阔的前景,双方共同做好规划,细化合作内容,推动合作向纵深发展。

会上,双方就区校共建医教研协同发展的合作模式达成共识,双方将以党建为引领,以基层为重心,构建新时代整合型健康管理服务体系,共同努力把青浦建设成为“引领示范区、辐射长三角”的公共卫生服务高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