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健康医学院与上海中医药大学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发布者:上海健康医学院发布时间:2021-06-03浏览次数:93

63日下午,我校与上海中医药大学战略合作签约仪式在我校隆重举行。上海中医药大学党委书记曹锡康,党委副书记、校长徐建光,党委副书记、副校长朱惠蓉,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许铁峰,副校长陈红专。上海健康医学院原校长黄钢,党委书记郭永瑾,党委副书记、校长吴韬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李明磊,党委副书记、副校长唐红梅,党委副书记于莹,副校长沈国芳、孔宪明出席,两校相关部门负责人参加签约仪式。签约仪式由沈国芳主持。

郭永瑾代表学校对上海中医药大学领导的莅临表示热烈欢迎,对上中医长期以来对我校发展的关心表示衷心感谢。两校的合作逐步深入,不断登上新台阶,联合培养研究生的专业范围不断扩大,涵盖2个一级学科博士点及6个一级学科硕士点。她表示,两校将对接国家和地方战略,创新高校间协同发展新模式,积极探索建立以联合党建、人才培养、干部交流、学科协同、医疗合作为重点的紧密型战略合作伙伴关系,实现双方教育卫生事业全面融合、快速发展,携手谱写两校共同发展的新篇章。

曹锡康在讲话中指出,长期以来,两校保持着密切的联系,今天我们携手进一步深化“健康中国建设”战略部署,统筹多方资源,积极探索协同发展新格局,搭建全方位、宽领域、多层面的对话交流与协同创新平台,上海中医药大学也将毫无保留地发挥办学优势,利用已有的学科和综合优势,不断推动双方合作向更高水平、更深层次、更宽领域发展。

徐建光、吴韬代表双方签署了《上海中医药大学-上海健康医学院战略合作框架协议》。陈红专、孔宪明代表双方签署了《上海中医药大学-上海健康医学院联合培养研究生协议》。

两校强强联合,资源互补,紧密携手,加快探索和走出中国特色的世界一流大学和一流学科的建设之路,以期更好地服务于上海“四个中心”建设和具有全球影响力科技创新中心建设的总体布局,加快医学教育创新发展,加快高水平地方高校建设。

签约仪式前,来访嘉宾参观了医疗器械学院手术与急救工程技术实验室、健康互动实践中心。(产学合作处、党校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