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举行临床研究中心项目专题培训

发布者:产学合作处发布时间:2021-07-29浏览次数:118


进一步提升附属医院的临床研究能力,规范临床研究中心的建设与运行管理打造高水平的临床研究队伍提升附属医院的综合竞争力7月23日、28日,在学校附属杨浦区精神卫生中心六楼大会议室举办临床研究中心项目系列专题培训。各附属医院分管科教副院长、科教科负责人、临床研究中心负责人、临床中心项目骨干共30余人参加培训。




在培训班开班仪式上,杨浦区卫健委王颖丽副主任致欢迎词。沈国芳副校长感谢杨浦区精神卫生中心为本次培训提供了良好环境,并作做培训动员。他说,学校自2020年起积极推动附属医院开展临床研究中心建设,校院全面加强深层次合作,促进医教研协同发展。学校鼓励附属医院一线人员,围绕临床问题开展临床研究,提升诊疗水平他指出,本次组织临床研究系统培训非常必要,对开展临床研究将起到重要的指导作用期待通过训,形成一支能规范开展临床研究的骨干队伍,提升医院临床研究整体水平。

 







本次培训邀请了海军军医大学贺佳教授、吴骋副教授、上海交通大学医学院蔡泳教授、上海市第九人民医院许锋处长、上海市药监局医疗器械注册处沈炜炯副处长上海市儿童医院奚益群研究员上海市卫健委科教处周蓉调研员前来授课。培训课程分为临床研究中心建设、临床研究项目设计管理、真实世界研究中的统计学应用、临床研究伦理规范、医疗器械临床管理法规和医疗卫生行业科技成果转化等6个方面,专家们结合他们在临床研究的设计、组织、实践、管理、质控中的经验进行授课,阐述了临床研究从提出问题、制定方案到数据处理的系统知识,讲解了伦理审查的全过程管理介绍了临床研究及成果转化的相关法律法规,帮助大家初步理顺了临床研究的基本思路,对正在开展临床研究的一线人员有很大启发奉献了精彩的学术盛宴。学员们还针对在临床研究中的实际问题与专家们交流探讨,悉心听取专家们的解答。




嘉定区中心医院代谢性血管疾病临床研究中心等5家中心负责人就项目推进情况进行汇报和交流,分享了工作经验和成果,提出了下一阶段重点工作。




培训中,学员们认真听课,仔细笔记,收获满满纷纷表示,本次培训以临床研究设计的基础及进展为主要内容,课程实用,有着很强的指导价值,对医院临床研究工作的开展起到了积极的推动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