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健康医学院直属附属崇明医院创建现场评审顺利举行

发布者:产学合作处发布时间:2021-11-02浏览次数:108

10月28日,市教委和市卫健委组织专家组对新华医院崇明分院创建学校直属附属崇明医院进行了现场评审。市教委副主任毛丽娟,崇明区副区长王菁,市教委高教处副处长赵丽霞,市卫健委科研与教育处处长高红、调研员周蓉,上海健康医学院校长吴韬、党委副书记、副校长唐红梅、副校长沈国芳;崇明区卫健委主任蔡志昌、党工委书记钮东升,以及医院党政领导和各科室负责人等参加评审启动会。

评审启动会在医院科教楼大礼堂举行,毛丽娟、高红、吴韬、王菁分别致辞,赵丽霞主持会议。

毛丽娟在讲话中对医学人才培养和附属医院建设提出三点要求:一是要以服务国家重大战略需求、服务人民生命健康为主攻目标,扎根中国大地,努力探索医学拔尖人才的培养路径。二是要坚守育人使命,将人才培养与医疗服务、学科建设、科技创新的职能有机结合,把最新科研成果、最好的临床资源转化为教学内容。三是要优化管理机制,学校要把附属医院教学建设纳入学校发展整体规划,明确附属医院临床教学主体职能,将教学作为附属医院考核评估的重要内容。

毛丽娟强调,希望崇明区政府、崇明区卫健委继续从人、财、物、政策等方面大力支持医院的建设和发展;希望学校创新直属附属医院管理模式,进一步开放资源,进一步加大投入,推动医院工作上新台阶。医院也要依托学校,进一步强化临床教学理念和教学意识、完善教学管理制度、健全教学质量保障体系、提高教学管理水平,进一步开拓和利用医疗资源的优势为教学服务,做到充分发挥医院特色,把学科做优做强,培养高层次医学人才,促进医教研一体化发展。

王菁致辞


赵丽霞主持会议


高红致辞


吴韬致辞

评审启动会上,各位领导和专家听取了医院执行院长费哲为关于上海健康医学院直属附属医院创建工作的报告和上海健康医学院副校长沈国芳关于上海健康医学院附属医院情况的汇报。

沈国芳汇报


费哲为汇报


启动会结束后,评审专家在组长上海交通大学医学院吴仁友教授率领下,分别前往内科、外科、妇科、儿科评审分会场和相关科室,实地巡查了教学、生活场所和教学文档等台账资料,对医务人员教学情况、小讲课、技能操作、教学查房、病例讨论等进行细致客观的评估,并与医院管理人员、教师和实习学生开展座谈交流。

经过为期一天的现场考核和全面评估,专家一致认为,新华医院崇明分院自2019年1月挂牌成为上海健康医学院附属崇明区中心医院(筹)以来,各级领导高度重视,全院干部职工上下齐心,崇明区卫生健康委、上海健康医学院、新华医院各自发挥资源优势、协调奋进、扎实推进附属医院建设,充实教学力量,提升师资能力,各方面取得了明显成效。专家们希望上海健康医学院在教学管理、教学资源、教学条件等继续给予医院大力支持,充分发挥大学和医院的综合优势,共同开展医疗、教学、科研、学科、人才和管理方面紧密结合的实践与探索。崇明区政府、上海健康医学院、新华医院等多方协作,坚持以创新培育、特色教育为目标,在深度和广度上进一步推动附属医院内涵建设,使医院的综合服务能力再上新台阶。

学校将以此为契机,在市教委、市卫健委指导下,在崇明区政府的支持下不断完善合作共建直属附属医院机制,以“优势互补、资源共享、共同发展”为原则,充分发挥学校的整体优势,不断加强医院教学综合水平,打造具有自身特色的人才培养模式,为上海“五大新城”卫生人才的输送,为健康上海建设作出最大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