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健康医学院附属崇明医院正式揭牌成立!

发布者:产学合作处发布时间:2022-01-07浏览次数:205

2022年1月6日,上海健康医学院附属崇明医院合作签约仪式在崇明区瀛东村会议中心举行。宗明副市长出席签约仪式并为医院揭牌。崇明区委书记李政,区委副书记、区长缪京,副区长王菁,申康医院发展中心主任王兴鹏,市教委副主任毛丽娟,市卫健委副主任胡鸿毅,市医保局副局长曹俊山,上海健康医学院党委书记郭永瑾,党委副书记、校长吴韬,党委副书记、副校长唐红梅,副校长沈国芳,上海交通大学医学院医政医管处处长邵新华,新华医院党委书记唐国瑶,院长、党委副书记孙锟以及崇明区、上海健康医学院和附属崇明医院的有关同志参加了仪式。


 

此次区校合作共建是深化教育综合改革和医药卫生体制改革的重要体现,是本市教育系统内首次探索新时代应用型本科医学院校直属附属医院建设与管理新模式的有益尝试,将进一步完善区校合作、医教协同机制,对提高附属崇明医院的医学教育教学水平、科研创新能力、人才培养质量和医疗服务水平,具有重要的里程碑意义。签约仪式上,毛丽娟副主任、胡鸿毅副主任、李政书记先后致辞。


 

毛丽娟副主任指出,学校要夯实附属医院医学人才培养的主阵地,在附属医院的建设过程中做到三个坚守:一是坚守服务国家重大战略需求,以服务人民健康需求为主攻目标,努力探索医学拔尖人才的培养路径;二是坚守育人使命,将医学高校人才培养与医疗服务、学科建设、科技创新的职能有机结合,把最新科研成果、最好的临床资源转化为教学内容;三是坚守优化管理机制,把附属医院教学建设纳入学校发展整体规划,明确医院临床教学主体职能,将教学作为医院考核评估的重要内容。


 

胡鸿毅副主任希望各方以本次签约为新的起点,紧密对接崇明世界级生态岛建设的战略目标,以附属崇明医院为载体,不断践行公立医院高质量发展要求,努力提升自身综合实力。同时,进一步加强在教学科研、学科发展和人才培养上的合作,加快医学教育创新发展,力争使崇明的医疗卫生服务水平再上新台阶,不断提升崇明百姓的健康获得感、安全感和幸福感,为世界级生态岛建设和贯彻健康中国发展战略做出新的贡献!


 

李政书记表示,崇明区政府自2019年与上海健康医学院签订《区校合作共建框架协议》以来,大力支持附属崇明医院建设。医院积累了比较丰富的临床教学经验,形成了教育教学管理体系和临床教学组织体系,具有较好的教学条件,能够满足临床医学教学的需要。崇明区委、区政府和各部门将继续从人、财、物、政策等方面大力支持医院建设和发展,同时希望通过合作,强强联手,增强医院核心竞争力,助力医院尽早达到三级甲等医院评审标准。



 

在与会人员的共同见证下,吴韬与缪京、孙锟分别签署了《上海市崇明区人民政府—上海健康医学院合作共建上海健康医学院附属崇明医院协议》和《上海健康医学院—上海交通大学医学院附属新华医院战略合作框架协议》。各方将在“公平互信,优势互补,资源共享,合作互赢”的原则下,创新直属附属医院建设机制,建立“全方位、深层次、多形式”的校地共建合作模式,促进产学研医良性循环,提升学校和医院的教学能力、科研水平和人才培养质量,将合作建设直属附属医院模式成为校地合作的示范及样板,为崇明区医疗事业发展提供保障。学校与新华医院确立互为战略合作伙伴,进一步深化合作范围、合作内容和合作方式,在人才培养、学科建设、特色项目和国际合作资源共享等方面发挥各自优势,建立长期合作关系。


 

会上,宗明副市长为上海健康医学院附属崇明医院揭牌。

上海健康医学院与崇明区人民政府、上海交通大学医学院附属新华医院合作签约,是三方开展更为深入、广泛、全面合作的又一个崭新开始,将为学校医学生培养、学科建设、科研合作等方面提供更为良好的平台和发展基础。相信在区、校、院三方的共同努力和紧密合作下,按照学校“十四五”规划和第一次党代会总体部署,推进高水平地方高校建设,助力崇明世界级生态岛建设,为上海市基层卫生人才培养、贯彻落实“健康中国”战略、“健康上海”行动计划贡献力量,开启合作共赢新篇章。


 

 

(产学合作处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