吴韬校长赴上海赫尔森康复医院调研指导

发布者:产学合作处发布时间:2022-01-19浏览次数:248

为进一步推进附属医院创建工作,2022113日,校长吴韬、副校长沈国芳率党校办、产学合作处、教务处、康复学院、教育发展基金会负责人赴上海赫尔森康复医院调研指导。上海扬志医疗管理有限公司总裁郑元赞、副总裁郑瑞林、上海赫尔森康复医院院长沈祥开、副院长王良意、蔡长根、高进兴等领导陪同调研。



吴韬校长一行在院领导的陪同下,先后深入康复治疗部、中医科、高压氧科、住院病房、医技科室等多处进行了实地参观考察和详细了解医院基本情况,并在医院会议室召开了创建上海健康医学院附属医院工作推进会。



会上,沈祥开汇报了附属医院创建工作,围绕附属医院创建发展,从医院的建设发展历程及重点学科、康复特色、人才队伍建设、教学活动及教学基础、落实评审标准情况、未来发展规划等方面进行了详细汇报。沈院长表示,自2021514日,医院与学校签署战略合作协议并成为上海健康医学院附属赫尔森康复医院(筹)以来,秉承“厚德、精业、创新、复健”的理念,大力推进附属医院创建进程,积极与校方加强交流、紧密合作,根据医学院学科与专业领域的建设目标,聚焦康复与大健康等重点领域,联合开展康复治疗专业教学实践和相关科研项目,特别是加强了与康复学院、教务处等部门的交流合作,按照医学院的学生培养目标、教学大纲和附属医院评审标准要求,在原有基础上,进一步加强完善了教学管理工作,有效推动了创建工作,进一步深化医教融合,促进院校形成医教研一体化发展新格局。

总裁郑元赞表示,面对医疗卫生体制改革和医学教育事业发展的新形势、新机遇、新挑战,院校携手共建附属医院,是“资源共享、合作共赢”的重要体现,公司将加大投入,全力支持医院的创建工作,希望学校能给予医院更多支持与帮助,为早日实现附属医院去筹目标共同努力。

围绕创建目标,院校双方就加快附属医院创建工作展开深入讨论交流,学校各部门就附属医院创建工作中制度建设、教学科研管理、人才培养建设等重点工作提出了指导性建议。

沈国芳对医院的创建工作表示了肯定,他说,医院在创建附属医院过程有目标、有计划、有行动,双方对接融合,希望医院能够以附属医院去筹为目标导向,按照附属医院评审内容对标落实,完善工作台账,逐步建立健全相关管理制度,为创建附属医院奠定扎实基础。

吴韬强调,学科建设、科研创新和人才队伍建设是医院长远发展的基础性工作,也是创建附属医院的源头活水,希望赫尔森能够结合康复特色,抓好创建工作:一是要强化医院内涵管理,推进重点学科建设发展,合理定位,进一步凝练学科特色;二是要以创建附属医院为契机,与学校相关学院、处室加强合作,互相交流,发挥学科带头人管理优势,强化师资队伍建设,加大人才培养力度;三是要结合医院实际,进一步提升临床科研创新能力,向应用型医院迈进;四是要推进医院数字化建设,强化“互联网+医疗”建设目标,结合区块链等新兴技术应用,加速医院数字化转型,促进智慧医院建设,融合康复特色,让数字化应用成为赫尔森医院发展新旗帜;五是要加强医院文化建设,医院要适应市场发展要求,结合海派文化,积极打造具有赫尔森医院鲜明特色的文化特征,以优秀文化建设推动附属医院建设,成就医院长远发展。



吴韬、沈国芳、郑元赞、沈祥开共同为“国家重点研发计划——区块链老年主动健康智能照护平台应用示范基地”揭牌。



与会领导前往展示厅参观。(产学合作处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