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健康医学院与中国移动通信集团上海有限公司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发布者:产学合作处发布时间:2022-03-03浏览次数:27

1月21日上午,我校与中国移动通信集团上海有限公司战略合作协议签署仪式在北苑1号楼902室隆重举行,并进行了联合课题发布。中国移动通信集团上海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总经理陈力,董事、副总经理王光华,企业策划部总经理纪庆,信息安全管理部资深经理薛峥,政企客户部副总经理杨燕翊,综合管理部总经理助理王晓东,市场经营部总经理助理王晔,计划发展部总经理助理杜艳艳,浦东分公司总经理林小辉,浦东分公司副总经理蔡元;我校校长吴韬,党委副书记、副校长唐红梅,副校长沈国芳,及相关职能部门、二级学院主要负责人出席了会议。会议由吴韬校长主持。



会上,沈国芳、王光华分别代表双方签署了《上海健康医学院—中国移动通信集团上海有限公司战略合作框架协议》。



在吴韬、陈力、唐红梅、王光华、王莉、林小辉的共同见证下,《5G+智慧教学 医疗协同创新发展医学教育》联合课题启动发布。



吴韬代表学校对陈力一行的莅临表示热烈欢迎,对上海移动长期以来对我校发展的支持表示衷心感谢。作为国内唯一以“健康”命名的医学院校,学校坚持“医工结合、医养结合、医保结合”发展方向,为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健康事业发展培养了大量创新型、高素质人才。吴韬强调,当前,学校正在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浦东开发开放三十周年大会重要讲话精神,聚焦生物医药、人工智能等领域发展创新型产业,响应上海城市数字化转型的总体要求,培养“新医科”紧缺人才。期待经过双方共同的努力,在“产、学、研、医、用”方面能够实现深度融合,推动合作取得丰硕成果。



陈力介绍了当前中国移动通信集团的的网络规模、客户规模,以及十四五期间争创世界一流的信息服务科技创新公司的战略构想。他表示上海移动正在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网络强国、数字中国、智慧社会战略部署,按照集团总体工作要求,践行人民城市人民建、人民城市为人民重要理念,巩固提升上海城市能级和核心竞争力,构筑未来新的战略优势。上海移动长期专注深耕信息通信服务领域,推动打造双千兆第一区5G元年深度参与5G全球创新港的建设运营,围绕5G+AICDE5G+X等方面积极开展探索创新和实践,希望双方通过此次战略合作,打造5G智慧医疗、智慧教育的行业标杆,不断缩小医疗信息鸿沟和数字鸿沟。

此次签约仪式将进一步促进中国移动集团上海公司和学校在智慧医疗、智慧教学等方面的合作,通过紧密携手、资源互补,实现双方共赢。



签约仪式前,来访嘉宾参观了医疗器械学院、健康互动实训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