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市公共卫生临床中心范小红主任一行来访我校

发布者:产学合作处发布时间:2022-07-26浏览次数:12

2022725日下午,吴韬校长、沈国芳副校长会见了来访的上海市公共卫生临床中心范小红主任一行,同行的还有中心陈良副主任、凌云副主任以及办公室、教育科、护理部和医务部等负责人。学校教务处、学工部、科技处、产学合作处、党校办、护管学院、医学影像学院、药学院、医学技术学院、健康与公共卫生学院等部门和学院的相关负责同志一起参加了座谈。

吴韬校长对范小红主任率市公卫中心来访表示热烈欢迎,并就学校的历史沿革、人才培养、学科建设、师资队伍和社会服务等工作向来访嘉宾做了详细介绍,希望双方未来携手,在教学科研、学科建设、人才培养、师资队伍、资源共享等多方面开展深入、广泛的合作,争取在年底前将中心建成学校的教学医院,实现医教研管融合发展。沈国芳副校长对公卫中心支持学校人才培养表示感谢,建议今后探索以多专业组合的订单班形式,加强合作,实现共赢。

范小红主任在座谈中介绍了市公卫中心的发展历史、基本情况和功能定位,并分享了中心在新冠疫情中的工作成果以及她亲身经历的抗疫故事。范小红主任表示,支持将公卫中心建成学校的教学医院,优先考虑录用学校的见习、实习学生,探索在教学科研等多方面开展深入合作,共同为上海市公共卫生事业发展做出新的贡献。

双方在座谈交流中,就教学医院建设、科研和实训平台共享、共同项目申报、思政课程设计等进行了深入探讨。在沈国芳副校长陪同下,范小红主任一行还参观了基础医学互动学习与实训中心、实践教学中心,对我校教学教育创新工作给予了高度评价。(产学合作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