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健康医学院附属周浦医院建设验收顺利完成

发布者:产学合作处发布时间:2022-08-12浏览次数:10


89日,市教委和市卫健委组织专家组对学校附属周浦医院建设进行了全面的验收工作。市教委副主任毛丽娟,市卫健委副主任胡鸿毅、科教处处长高红,浦东新区副区长晏波,上海健康医学院校长吴韬、副校长沈国芳,浦东新区卫健委主任白云、副主任郁东海,以及医院党政领导班子和各相关部门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议以线上线下相结合的形式召开,市教委高教处处长束金龙主持会议。



市教委副主任毛丽娟、市卫健委副主任胡鸿毅、校长吴韬分别讲话,浦东新区副区长晏波致辞。

毛丽娟在讲话中指出,周浦医院成为上海健康医学院附属医院以来,浦东新区、区卫健委和上海健康医学院给予了大力支持。医院在人才培养、深化医改等方面勇担重任,追求卓越,在各方面做出了重要贡献。毛丽娟希望浦东新区政府、区卫健委继续从人、财、物、政策等方面大力支持医院的建设和发展;希望学校创新直属附属医院管理模式,进一步开放资源进一步加大投入推动医院工作上新台阶希望学校与医院聚焦重点学科建设方向,发挥双方的优势特色,推进良性互动,发展共赢,将医院建设与学校整体发展更好融合,加快构建新优势、新特色,开拓医疗资源优势为医学教育的高质量发展服务,促进医、教、研、管协同创新。

 

胡鸿毅代表市卫健委和市中医药管理局对本次验收工作的顺利举行表示祝贺。胡鸿毅副主任希望,以验收为契机,医院一定能够积极吸取接纳专家们提出的建议及意见,规划出与学校发展规划相匹配的发展蓝图,树立起一个“特色基层和医学+X”的医科人才培养新阵地。期待学校与医院在市教委和浦东新区的指导下,发展得越来越强劲、越来越富有特色、越来越有国际范儿。


晏波在致辞中对上海市教委、市卫健委以及学校对新区教育和卫生事业给予的指导和帮助表示感谢。晏波指出,医院在学校的全力支持下,医教研一体化建设有效推进,在学科建设、人才双聘、平台共建、疫情防控等方面都取得了显著成效,为健康浦东做出了贡献。本次验收恰逢上海健康医学院迎来本科教学工作合格评估前夕,接下来我们又将迎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希望医院抓住机遇,继续紧紧依托学校各方优势,以本次建设评审为新起点,以评促建、以评促改、以评促管,全力推进医院高质量发展,再创新辉煌。



吴韬校长向市教委、市卫健委、浦东新区政府一直以来对学校的关心和支持表示衷心的感谢,向在大上海保卫战中始终在抗疫一线坚守与奉献的医院同仁们表示敬意。吴韬校长表示,今天验收会举行揭开了区校合作、校院共建的崭新一页。学校在各级领导的支持和关心下,创新直属附属医院管理体制机制,将周浦医院建设成为上海健康医学院直属附属医院,继续给予医院更大的支持,以健康特色与实践教学为突破,助力周浦医院更好更快发展,促进学生高质量就业,打造人才培养的“生态链”。

 

沈国芳和李明分别汇报了上海健康医学院附属周浦医院建设的情况。



此次验收工作从728日启动。728日,蔡端教授带领专家组到医院进行了实地验收考察,对医院的教学场所和教学文档等台账资料进行了查阅,对小讲课、技能操作、教学查房、病例讨论等教学活动进行了现场考察;84日至5日,专家们分组与周浦医院的管理人员、教师和学生进行在线交流。整整三天的评审中,专家组围绕附属医院的建设标准,对附属周浦医院的建设情况进行了梳理,并针对发现的问题和不足给予及时、耐心、细致的指导。87日专家对医院的自评报告和学校、医院的附属建设情况进行了审阅。

 

反馈会上,吴仁友教授作为专家组组长,代表专家们进行了验收反馈。专家们充分肯定了医院五年来以来取得的显著成绩,一致认为医院在教学管理、教学能力、医疗质量、技术力量等综合水平又取得了长足的进步。希望医院在今后的建设中,进一步做优做强学科专业,不断提升医院综合实力,为满足我国卫生健康发展、医学教育改革对医学卫生人才培养的需求做出更大的贡献。

学校将以此为契机,继续加大医院的建设力度,给予全方位的支持,为医院实现长远的建设目标群策群力,为浦东新区医疗卫生事业的发展贡献更多的力量,为上海市培养出更多亟需、优秀的应用技术型医学人才而奋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