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与上海金山区政府举行卫生人才培养战略合作框架协议签约仪式

发布者:产学合作处发布时间:2019-04-03浏览次数:114

  为贯彻落实“健康中国”战略、长三角一体化发展国家战略和《关于深化医教协同进一步推进医学教育改革与发展的意见》精神,1226日,我校与上海金山区政府隆重举行卫生人才培养战略合作框架协议签约揭牌仪式。金山区委领导赵卫星、刘健、张娣芳,上海健康医学院领导黄钢、于莹、唐红梅,以及双方相关部门主要负责人等60余人参加此次签约。签约仪式由金山区副区长张娣芳主持。

 签约仪式上,金山区卫生计生委鲁桂根主任介绍校区合作基本情况和合作内容;黄钢校长与张娣芳副区长签订了《卫生人才培养战略合作框架协议》;于莹副书记、唐红梅副校长与陶敏芳副院长、鲁桂根主任共同为上海健康医学院附属上海市第六人民医院金山分院(筹)揭牌。

 黄钢校长指出在“健康中国”和“健康上海”的大背景下,区校间既有许多合作的交集,又面临许多共同的责任与使命,在此基础上可以打造发展共同体。通过这次签约,我们首先将在金山校区共建、建设新型附属医疗机构、建立多层次人才培养模式、加快健康服务业发展等方面开展合作,并通过建立区校联席会议制度,定期进行沟通协商,积极采取举措,加快上述合作项目的落实落地,区校共建工作将掀开新篇章、进入新阶段、迈向新征程。

 金山区委书记赵卫星讲话中提出三点要求,一是借势借力,加快拓展共建共享的“大健康”服务圈;二是抢抓机遇,打造辐射长三角的人才培训教育基地;三是以人为本,全面提升金山卫生健康服务水平。

 根据双方签署的共建协议,学校将以本次战略合作框架协议签约为契机,在优势领域协同合作,开启双方全面战略合作,加快金山卫生人才培养,满足金山居民健康需求。(党、校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