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钢校长、沈国芳副校长出席附属嘉定区中心医院2019年度科教大会

发布者:产学合作处发布时间:2019-09-23浏览次数:199

为强化“科教兴院、人才强院”方针,进一步提升医院整体学科竞争力,促进各学科创新发展,激发广大医务人员投入科教工作的内生动力,917日下午,上海健康医学院附属嘉定区中心医院2019年度科教大会在多功能会议室顺利召开。我校校长黄钢、副校长沈国芳,嘉定区卫生健康委主任方云芬、副主任褚文革,上海联影医疗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薛敏、副总裁甘韶军,嘉定区中心医院党委书记张燕华、院长黄旭元等出席会议。我校教务处、科技处、产学合作处的部门负责人陪同参加。


会上黄钢校长和方云芬主任、薛敏董事长分别为“上海健康医学院影像组学临床中心”,“上海市分子影像学重点实验室嘉定临床转化中心”揭牌。会议还对年度科教工作表现突出的临床科室、科研团队和个人进行了表彰,沈国芳副校长和褚文革副主任共同为获奖者代表颁发获奖证书。

方云芬主任在肯定医院成绩的同时,针对当前医院面临的内部和外部形势,就强化医院管理、制定人才和学科战略、关注科技前沿、加强校--企合作等四个方面提出了具体要求。黄旭元院长总结了医院2018年度科教工作,并对2019年度科教工作进行部署安排。

黄钢校长作了题为《学科建设在附属医院发展中的关键作用》的报告,报告指出嘉定区中心医院在重点学科的建设过程中,必须紧紧围绕人才战略、创新战略、区域战略,通过与联影的合作为切入点、以心脑血管疾病为抓手、以医院二期建设为契机,通过构筑学科人才高地,聚焦学科新增长点,整合联动校企医监研资源,加强境内外密切合作,聚焦方向、锁定趋势、突出特色、重点突破。报告精彩详实,现场掌声雷鸣。

会议结束后,与会领导还现场参观了即将于明年启用的综合楼影像中心场地,并就未来校-院-企三方合作进行了深入的探讨和交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