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领导出席附属嘉定区中心医院“智慧影像”医学重点实验室评审会议

发布者:产学合作处发布时间:2019-10-12浏览次数:374

   10月9日下午,我校附属嘉定区中心医院迎来市卫健委“智慧影像”医学重点实验室评审。由市卫健委科教处张勘处长率领的评审专家团队,对医院“智慧影像”医学重点实验室建设情况进行全方位的现场评审。黄钢校长、嘉定区卫健委主任方云芬、副主任褚文革,以及联影科技公司相关负责人等出席会议。

 


  在听取了黄旭元院长的汇报,并结合资料查阅和实地考察后,与会专家充分肯定了医院在“智慧影像”重点实验室建设方面付出的努力和取得的成绩,并提出了指导性的意见和建议。

  黄钢校长在讲话中表示,学校将全力支持“智慧影像”重点实验室的建设,助力推动联影智能技术在嘉定先导落地,并实现临床转化。相信未来,重点实验室不仅是院-企-校三方谋发展、共创新、促成效的平台,还将吸引更多的社会资源,集科研专家、技术专家、临床专家为一体,共同打造一个有创造力、有影响力、高水准的开放平台。  

  张勘处长指出,嘉定区中心医院与联影的合作,是以百姓健康需求为导向,有创新的技术、也有临床转化的成功案例,打造了获得广泛认可和好评的“嘉定模式”。同时强调,医院作为上海健康医学院附属医院,在与企业开展合作的同时,要充分利用医学院的资源和平台,发挥三方密切合作的聚变效应,着力打造国家级的学科平台,支撑企业开拓国际市场,努力争取国家级的科技成果奖项,让“嘉定模式”得到更大的复制和推广。

  会上,区卫健委方云芬主任积极回应市卫健委领导和评审专家的建议,并表示,区卫健委将全方位支持区中心医院“智慧影像”重点实验室的建设,积极探索“嘉定模式”,不断拓展深度和广度,为医院上等达标和附属医院建设夯实基础,着力为百姓提供更加优质的医疗服务。

  嘉定区中心医院“十三五”战略目标明确指出,要以创建三级综合性医院为目标,建设上海健康医学院附属医院,立足常见病、多发病,满足不同层次患者需求;建设特色明显的区域临床医疗中心、区域临床教学科研中心;培育一批区域特色明显、医教研同步发展的优势学科;积极探索并形成实用性医学人才培养模式,提升综合实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