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校携手 共建健康虹口——我校与虹口区人民政府共建签约揭牌仪式举行

发布者:产学合作处发布时间:2020-01-14浏览次数:506


113日下午,虹口区人民政府与上海健康医学院区校合作共建签约揭牌仪式在区政府举行。虹口区人民政府区长胡广杰、虹口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岳彩新、虹口区人民政府副区长张雷、上海健康医学院党委书记郑沈芳、上海健康医学院副校长沈国芳出席仪式。签约仪式由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岳彩新主持。

仪式首先由张雷副区长和沈国芳副校长分别介绍了此次共建情况并代表双方签署了合作共建协议。随后,胡广杰区长和郑沈芳书记共同为上海健康医学院附属第一康复医院(筹)揭牌。

郑沈芳表示虹口区和上海健康医学院区校合作是落实全国教育大会精神的重要体现,是加快建设健康上海工作的重要内容,也是落实健康虹口,优化医疗设施布局的有益尝试。建校以来,上海健康医学院致力于服务全国改革发展大局,服务上海发展的战略定位,服务全市各区经济社会发展的需求。今天,上海健康医学院进一步深化虹口区与学校的区校联动内涵,努力将江湾医院建设成与之相匹配的,以康复医疗为特色的医疗服务中心,进一步提升医疗服务能级和科教水平,满足民众的医疗卫生需求,为推动虹口区经济高质量发展和深化社会治理创新作出应有的贡献。

胡广杰代表区委、区政府对双方签约表示祝贺,对上海健康医学院长期以来对虹口卫生健康事业的支持表示感谢。他指出,此次区校合作共建是对习近平总书记健康中国战略的贯彻落实,虹口区与上海健康医学院因志同而共聚一堂,因道合而一起见证区校携手建设健康虹口。在共建期间,区委、区政府将按照大学附属医院的标准和要求,全力支持大学附属医院在规模、能级等方面的建设;助推大学附属社区卫生服务中心的实践基地建设;支撑医学职业教育培训基地的建设。同时,也希望上海健康医学院在学科建设、人才引进、科研教育、医工转化等方面给予大力支持,通过相互交融、相互促进,谋求协同发展。

在虹口区人民政府与上海健康医学院合作框架下,双方将逐步建立全方位、深层次、多形式的合作模式,共同努力把江湾医院建设成为大学附属康复医院,同时建设大学附属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和医学中高等职业教育及教育培训基地。上海健康医学院相关学院及处室、区府办、区卫健委、区教育局等部门、虹口区江湾医院的主要领导出席仪式。(产学合作处)